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愛用「立體光影」 比LED更炫、成本省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柯勝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5 22:40

現在有一個獨門行業,鎖定大陸龐大市場,那是戶外立體投影廣告!早在2009年,即使經濟不景氣,全球已經開始在進行一場視覺革命,紛紛使用戶外立體投影廣告行銷,而且手法愈來愈新穎,偏好大製作的大陸,包括廣告,也喜歡巨大設計,已經開始把廣告預算投入這種立體光影效果,讓大廈都掛著巨型廣告。

走在香港街頭,絢爛的光影廣告,會讓你忍不住多看一眼,這是現在最HOT的大型戶外立體投影。立體投影業者馮靜婷:「我們做立體投影,很多時會利用大廈的設計,利用那些特徵,製作虛擬的立體效果。」

大廈外牆的光影效果,最少要從30公尺40公尺以外投射,而且大廈窗戶要小,外牆顏色要淺

光是6坪的空間,需要3部投影機,一晚租金超過台幣5萬8。多媒體藝術家Tobias:「如果使用立體投影技術,宣傳及視覺效果,當然比張貼一張海報大得多。」

投影技術愈來愈成熟,除了應用在廣告,也成了香港海洋公園吸客的超級武器。海洋公園技術經理陳俊傑:「這個湖比較大,我們要照顧湖邊所有遊客。」

海洋公園花了2年時間籌備,再花2個月安裝對位,完成這個圓柱型水幕,192條水柱組成,高9公尺、直徑15公尺,5部防水投影機360度投射,保證不管在哪個位置,都可以看到水幕上的動畫,每天晚上都有5千人看表演。

陳俊傑:「我們只需要按一個按鈕,便可控制所有燈光,水幕、LED燈、電腦燈及投射系統,系統也可以全部自動運作。」

立體投影廣泛應用在主題公園、世博展覽,或者和廣告有關,要設計動畫也要找租投影機,香港做這個獨門服務的公司,有一半生意現在都來自大陸。投影業者:「因為他們對巨型製作有需求,不論是表演或是活動也好,他們通常需要大製作。」

光是戶外立體投影、大型廣告牌等等,根據香港貿發局資料,大陸的戶外廣告支出,2009到2010年,有1250億台幣,一年增加234億台幣,市場觀察,大陸喜歡「大」的設計,如果選用投影,成本可以比LED省一半,視覺效果更強,讓愈來愈多大廈,都有機會成為巨型廣告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19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