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190人歌舞團 北韓首場公演爆滿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續外交破冰行程,週末特地前往觀賞,南韓藝術團在平壤的演出,這是北韓領導人第一次也是他對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禮尚往來」。韓國派出近2百人,包括重量級歌手、偶像團體成員赴平壤演出。而就在同一天,美韓也低調地展開例行聯合軍演,這次人數規模與過去差不多,但時間砍半為一個月,顯然在南北韓峰會前各方都積極營造和解氣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偶像團體Red Velvet在台上勁歌熱舞,不過這可不是什麼粉絲見面會,而是南韓政府派遣的190人藝術團在北韓的第一場公演,包括韓國國寶級歌手趙容弼、少女時代成員徐玄等,一共11組人演出,東平壤大劇場1500個座位爆滿,最後演唱「我們的願望是統一」謝幕,更是贏得熱烈掌聲。

韓國女團Red Velvet成員Irene:「觀眾給我們很大的回應,他們鼓掌,演唱會最後還跟著一起唱,我們離開舞台後還一直拍手,我真的很感動。」

當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偕同夫人李雪主及妹妹金與正到場觀看,開演時間因此改了好幾次,不少南韓記者入場也遭到拒絕。

 
金正恩因4月初政治行程滿檔,因此特地選擇出席第一場。金正恩對表演讚不絕口,表示看到北韓人民熱情歡呼特別激動和感動。

這次韓方帶來名為「春將至」的公演,金正恩提議秋天由朝方到首爾舉行「秋到來」演出。

韓國歌手趙容弼:「我們將開心地跟平時一樣,表演我們的音樂。」

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徐玄:「這次是韓國答謝(北韓)給我們的感動,希望南北韓因公演帶來溫暖的春天。」

除了歌舞表演,韓國跆拳道示範團也在平壤演出。50分鐘的秀讓現場2300名觀眾拍手叫好,不過表演團搭配防彈少年團的流行歌曲《Fire》,現場則是毫無反應。

韓國跆拳道示範團團長:「今天在平壤的第一場表演很有意義,南北韓跆拳道有同樣的源頭,但過程有些不同。能在北韓人民面前表演我們的跆拳道,我很開心也深感榮幸。」

這次韓國藝術團訪朝4天,3日還有一場與朝方合演,這是韓國代表團自2007年11月以來首次到北韓公演。顯然在4月27日,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文金會」前,南北韓持續上演大和解。

 
不過1日,美韓舉行例行聯合軍演,往年是2到3月舉行,今年因為平昌冬奧而延期,這回韓軍共29萬人參加,美軍1萬1500人,但演習期間減半,

只剩一個月,目前美軍航空母艦和轟炸機,也預定不會參加,都顯示為了4、5月的2場高峰會,三方都相當克制。過去總是大罵美韓軍演,甚至發射飛彈挑釁的北韓,這回也罕見地不作聲。

金正恩的外交秀還不僅止於此,前一天在平壤接見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招待他一同觀賞足球賽。巴赫表示北韓有意願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及2022年的北京冬奧。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我(向金委員長)表達高興和滿意,奧運精神也顯現在政治層面。」

這個星期,北韓也將把觸角伸往歐洲,派外交部官員前往比利時,與歐盟高層會談,不過檯面下,北韓繼續鑽制裁漏洞,持續在海上走私,聯合國安理會因此再加碼禁止北韓及中國27艘船隻入港,凍結21家海運公司資產。

 
韓國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助文正仁:「與北韓協議,必須要有優先順序,現在必須以核問題為優先。」

北韓是真的有意放棄核武,重回國際社會擁抱,還是只是被制裁壓得喘不過氣,一切演很大,接下來的元首峰會就能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外交#破冰#藝術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0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