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地表上最快! 武廣高鐵獨家揭秘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志旻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知道現今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營運中列車」在哪嗎?答案是中國大陸,這是去年底正式通車營運的「武廣高鐵」創下的新紀錄,它平均營運時速350公里,從武漢到廣州,1000多公里路,最快2小時57分能到達,這個速度讓全球驚訝不己;TVBS團隊橫跨半個中國大陸,從華中的兩湖-湖北、湖南,到了珠三角大城廣州,獨家拍攝武廣高鐵列車,並且深入到「和諧號」基地,這是從來不輕易接受媒體邀訪的大陸鐵道部,第一次對台灣媒體開放。

來了,來了,它是地表上最快的列車。旅客:「哎啊,那個感覺,感覺到很快。」

它的全名叫「武廣客運專線」,但人們更喜歡稱它為「武廣高鐵」,它是全新的世界之最,您想試試看嗎?和諧號列車員:「謝謝。」乘客:「哪邊出去啊?」和諧號列車員:「您好,歡迎乘坐,請往右手邊走,歡迎您乘坐『和諧號』動車組。」

列車小姐笑容可掬,雙手交握,站丁字步,她們有一模一樣的身高、體型和標準微笑,還有這武廣高鐵式的微微鞠躬,剛好45度角,不多不少。旅客:「這次,這次好像不是很快吧?」

這位廣東來的太太,帶著一家大小坐高鐵旅行,坐在列車上,她說「沒感覺」、「不覺其快」,其實這正是大陸造高鐵最得意之處,水杯裡波瀾不興,而倒立的礦泉水瓶,穩如泰山,要平穩、要舒適。

TVBS記者尤美心:「這裡是湖北武漢,最著名的地標『黃鶴樓』,而現在是中午的12點多,還不到1點,我還在武漢,但是時間是下午2點,我只用了1個多小時,就到了距離武漢有將近400公里遠的湖南長沙,而看到這塊『千年學府』的匾額,你就知道這裡是長沙最著名的『岳麓書院』。」

TVBS記者尤美心:「我從武漢出發,途經湖南長沙,而現在到的這裡是廣州最新的國際會展中心,而從華中的兩湖,一直到華南的珠三角大城廣州,我只用了短短3個多小時,這段路程全長1000多公里,時空距離大大縮短,代表什麼呢?代表的是商機。」

你曾經親眼見過和諧號的車底嗎?人工檢測過的每個零部件,再用粉筆寫上密密碼碼日期碼,這樣的「地毯式」檢修,8人一組,從車頂、車廂到車底,一次至少要耗費4個小時。

中國大陸大步邁進「高鐵時代」,這是一場舉世矚目的「鐵路革命」,而對幅員遼闊的中國大陸來說,這場革命更將是兩地「時空隔閡」徹底消滅的歷史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27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