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指「將發生的災難」 陸擁槍留學生遭美遣返


發佈時間:2018/04/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9:56
圖/澎湃新聞微博
圖/澎湃新聞微博

狄鶯跟孫鵬的獨子孫安佐因為涉嫌恐攻遭到美國警方拘捕的同時,一名在美國合法持有槍枝的大陸留學生也被當地警方依違反留學規定撤銷學生簽證、遣返回大陸,並且10年內都不能再入境美國,當地警方說明最主要原因是這名學生長期足不出戶、性格孤僻,最近突然染了一頭金髮,還一次用現金付清買跑車,種種舉止加起來被認定具有潛在威脅。

圖/澎湃新聞微博

 
美國佛羅里達警方召開記者會,現場展示孫姓大陸留學生所持有的2把半自動步槍跟數百發子彈,並且進一步解釋,他之所以讓警方認定存在威脅,源自於幾個跡象,一個是孫姓學生長時間足不出戶、最近染了一頭金色的頭髮,而且還以現金一次付清買了一輛跑車,盡管他說這個價格在中國大陸不算太貴。

大學校警:「他買了一輛非常貴的車子,為什麼他要這樣做,警方還發現他去買槍的時候並未駕駛那輛車,為什麼?他不希望人們把他和那輛車聯繫起來,所以警方認為一件悲劇即將發生而我們阻止了它。」

令大陸輿論質疑的是不同於孫安佐,這名大陸留學生擁有狩獵證可以合法買槍,他也沒有說過任何要威脅學校安全的話,但是光是他把自己槍裝上昂貴的狙擊鏡跟雙腳架等行為,已經讓當地警方認定具有潛在威脅。

 
大學校警:「本案中很特別的一點是並不存在具體的威脅,那些微小的變化單獨看來並沒有特別意義,但合在一起來看就會變成重大警訊。」

經過2個多月的調查,孫姓學生最後被認定長期曠課違反規定撤銷了他的學生簽證,這也意味著他同時失去購槍資格,經過拘留之後他被裁定遣返回中國大陸,而且10年內都不准入境美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枝#美國#大陸#遣返#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