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廟反納財團法人法 法師:會被歹徒盯上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9:26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召開公聽會討論宗教團體要不要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其中佛教團體代表反對,強調「信眾擔心未來帳目公開,自己捐款多會被歹徒盯上勒索」,還有宮廟主委說「自己前一天捐了香油錢,隔天就有人上門借錢」,擔心一旦宮廟都要依照「財團法人法」規定未來隱私不保!

圖/TVBS

 
香油錢滿滿一箱,鈔票多到讓廟方人員數錢數到手軟!但要是宗教團體也要受到「財團法人法」管理,會計、內控和稽核制度都要公開透明,部分宗教團體超緊張!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覺培法師:「宗教本身有義務、有責任去保護我們的教友、我們的信徒,很多人捐款是寫無名氏的,為什麼要寫「無名氏」?他其實不希望別人知道。」

圖/TVBS

捐款蓋廟的信眾大名刻在樓梯梁柱上,廟宇間常見到的「芳名錄」更是一面牆密密麻麻,誰捐多少錢一目了然。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覺培法師:「信徒第一個反應說『那我會變成很不安全』,我說『怎麼不安全法』信徒說『你帳目把我公開了,你是不是讓不法份子讓他更有機可乘,讓他更了解我應該向誰來勒索甚至綁票』。」

法師擔心信眾捐款會被盯上,南投龍善宮主委說自己捐款隔天立刻有人上門借錢!南投龍善宮榮譽主委范思筠:「我就問他說『你為什麼要跟我借錢』,他說『因為你有錢』,我說『你怎麼知道我有錢』他說『因為廟方在寫收據的時候『我看到你捐了10萬』,我到目前為止所有捐的錢,我先生都不知道,如果公布我看我如果假設要繼續做公益,那大概只有離婚一途。」
 

圖/TVBS

這麼嚴重!其實包括慈濟、佛光、法鼓山、中台禪會等4大佛教團體早就設立財團法人,經濟部得隨時查核會計制度和內部稽核制度實施狀況以及簿冊文件,但財務報表不需要列出「誰捐款」,這些擔心可能都是白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油錢#捐款#宮廟#財團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47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