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瑶化身美人魚 潛入蘭嶼海域呼籲保育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9:38
圖/海。人。魚臉書
圖/海。人。魚臉書

號稱台版《水底情深》的國片《海。人。魚》找來鍾瑶飾演美人魚。原本就會自由潛水的她卻吃足苦頭,每天泡在水裡8個小時差點失溫,不過拍攝成果令她滿意!因為這是全台灣第一部海底攝影的電視電影,不只拍出蘭嶼的美也呼籲海底保育的重要。

圖/海。人。魚臉書

 
實際到蘭嶼取景下海拍攝打造台灣第一部海底攝影的電視電影,猶如國片版的《水底情深》也很像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鍾瑶飾演美人魚救了在潛水中發生意外的達悟族青年。

在海裡優游的姿態看起來自然,因為鍾瑶本來就會潛水學了3年以上考到潛水執照,但拍戲跟興趣可是完全兩碼子的事。

演員鍾瑶:「在水裡面沒有表情很難做,因為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再加上憋氣你知道我們會暴筋,臉啊、脖子會暴筋,再加上很寒冷要制止在水裡面抖啊,然後雞皮疙瘩,就是太痛苦了,完全沒辦法在陸地上訓練。」

 
第一次拍故事長片的導演袁緒虎為了拍出海底生態的美不惜抵押房子,斥資將近1千萬使用專業的水底攝影器材,把蘭嶼的美人魚傳說結合生態保育問題。

導演袁緒虎:「也可以再一次呼籲大家,海洋需要被保護,因為它畢竟占了全球70%的面積,也是卻最不容易被看到,破壞都看不太到。」

劇組殺青後還把蘭嶼的海洋垃圾帶回台灣丟棄處理,導演從愛情故事作為出發點帶出環保和生態經營問題,透過唯美畫面給觀眾反思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鍾瑶#海人魚#電影#蘭嶼#達悟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250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