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狗蛋」南北差異大?人妻驚:跟印象中不一樣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7:54
(左圖)為北部早餐店買回來的熱狗蛋,(右圖)為女網友印象中的熱狗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左圖)為北部早餐店買回來的熱狗蛋,(右圖)為女網友印象中的熱狗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南北食物口味、作法大不同,日前有一名高雄女網友表示,她發現北部早餐店的「熱狗蛋」作法與她認知中的完全不一樣,PO文意外掀起南北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於《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是高雄人,老公是台北人,夫妻倆目前住在新北市,但某日請老公幫她買「熱狗蛋」,沒想到買回來的餐點,跟她想像中的「熱狗蛋」差異甚大,讓她相當困惑。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表示,在她的認知中,以為熱狗蛋是蛋皮包熱狗,但是老公買回來的卻是吐司夾熱狗,PO文一出,立刻引起南部網友共鳴,有網友表示「這是南部才有的特產」、「中部以北根本沒有熱狗蛋這種東西,不過也有許多北部的網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熱狗蛋,驚呼「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是熱狗蛋」、「北部只要說XX蛋,就會變成吐司」。

但也有人說「熱狗蛋」各地的叫法也不盡相同,台中網友表示「在台中,熱狗蛋=蛋包熱狗,熱狗捲=單片土司捲蛋跟熱狗」,因此有網友建議點餐時「要說熱狗煎蛋」,雙方才不會有認知上的差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狗蛋#早餐店#南部#吐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93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