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持重火力又行為異常 美移民署下令遺返


發佈時間:2018/04/0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7:12
圖/翻攝自UCF Police Dept.推特
圖/翻攝自UCF Police Dept.推特

在美台生孫安佐因揚言血洗校園而被逮捕。無獨有偶,就讀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的26歲中國學生孫文亮稍早前因持有重火力以及行為出現「戲劇性變化」而遭美方下令遺返,10年內不准入境。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日前因揚言要開槍血洗校園,遭警方逮捕。他事後表示是在開玩笑。

 

孫安佐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之際,綜合上海澎湃新聞網和香港01報導,在中佛羅里達大學(UCF)就讀的陸生孫文亮(音譯,Sun Wenliang)也因涉及可能的校園安全問題而引起警方調查。

據報導,孫文亮實際上從未威脅過學校或其他同學,但是校方注意到他的行為發生「戲劇性變化」而有所擔憂。

例如他用6.8萬美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現金買下一輛「外觀全藍」的新車。室友說,孫文亮突然染了金髮,又拒絕離開宿舍,而且表現得很不安,也開始不再交談;某次甚至持槍走出房間,遭室友通報違反宿舍規定。
 

報導說,警方最早在今年一月底就開始調查孫文亮。2月2日,他接受警方問話時坦承持有一把AR-15步槍及子彈,但都鎖在置物櫃內。

孫文亮告訴警方,從未有過傷害自己或他人的念頭,但當警方要求他交出槍枝保管時,孫文亮卻直接拒絕。

警方密切觀察孫文亮,發現他被問話的第2天就買了另一支308口徑步槍,並在槍上裝了腳架和昂貴的瞄準鏡。

UCF校警負責人貝瑞(Richard Beary)強調,這些警訊分開來看,可能不是大事,但若放在一起,就相當令人憂心,「我認會是一場災難,而我們阻止它發生」。

據美國聯邦法規,非公民或無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必須持有州政府核發的狩獵許可證才能買槍,孫文亮確實持有許可證,因此購槍為合法行為,警方無法直接逮捕他或沒收槍支,需尋求聯邦執法人員協助。

另一方面,孫文亮持學生簽證留美,依規定必須有足夠上課時數才能維持簽證的有效。但他沒有照常上課,學生簽證因此被撤銷,並失去在美居留的合法身分,持有槍支也變成非法行為。

據報導,聯邦執法人員以違反訪美目的以及可能違反美國聯邦槍支法規,於2月7日逮捕孫文亮,移民法官則於3月21日下令遣返孫文亮,10年內不准入境美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返#陸生#孫文亮#孫安佐#步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2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