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銀行首向台生招手! 陸委會急下禁令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8:18
圖/TVBS
圖/TVBS

具備官股身分的中國銀行今年首開先例,聘請在大陸的台灣應屆畢業生,雖然對台生的吸引力很大,但有立委認為這是統戰的動作,陸委會更急忙呼籲中銀是禁止任職的大陸黨政軍機構,違反最多會被罰50萬元罰鍰。

圖/TVBS

 
中國銀行來台設點7年已經雇用不少台灣員工,現在還向台灣學生招手!記者相振為:「中國銀行今年首開先例,聘請台灣在大陸的應屆畢業生,卻引來國安單位的疑慮。」

根據中銀的徵才資訊,他們針對台生推動專項計畫,在上海、江蘇、福建、深圳跟蘇州招收少量的應屆畢業生,而工作內容依照工作場域可以在數據中心、軟體中心、業務或附屬公司任職,由於到中銀的門檻本來就很高,台灣人過去只能到外商服務,這次開啟大門算是不小的誘因。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思想、行動甚至很多做法都必須依循他們的標準,如果中國銀行可以了,接下來大陸許多的國營事業或軍工事業,甚至解放軍也可以經營事業的,如果來台灣招募人員那政府要不要放人?」
 

到官股占多數的中銀上班,民進黨立委有疑慮,陸委會更連夜發新聞稿強調中銀屬於兩岸人民條例中禁止任職的大陸黨政軍機構,然而擔任一般性工作、不涉及國家認同跟忠誠度,例如在台北分行上班不在此限,如果違反條例將處以10萬到50萬元罰鍰,公務員還要吃上刑事責任。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銀行基本上就是存款、放款都是一般事務不涉及機敏性,機敏性要怎麼認定?所以我覺得陸委會要趕快對外面講清楚。」

到中銀上班陸委會既不強制禁止又無法明確條列哪些不行,只能確定大陸惠台之後又有更多手段拉攏台灣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銀#陸委會#徵才#官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4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