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家屬自責失眠自殘 受盡精神煎熬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6:46
死傷家屬委託訴訟的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圖/胡守得)
死傷家屬委託訴訟的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圖/胡守得)

造成15死、484人輕重燒燙傷的八仙塵爆案,死傷家屬第一波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出的集體民事賠償案,今天上午在士林地方法院進行實體攻防,死者家屬的每人精神慰撫金各求償至少5000萬元,其中1名陳姓死者的母親因連遭喪夫、喪子變故,求償1億元最高。

對於高慰撫金,八仙樂園等被告律師群雖請庭上斟酌,但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當庭駁火說,「結案時將請當事人到庭說明,心中受了多大的痛苦煎熬。」

 
 
八仙塵爆案後,死傷當事人或其家屬共計98人委託消基會進行第一波集體求償案,今天先行針對蔡心瑜、李珮筠、劉致葦、蘇進陞等4名死者家屬部分進行實體攻防,求償項目包含醫療支出、扶養費、喪葬開銷、懲罰性賠償及精神慰撫金等部分,每人求償金額至少5200多萬元,高求償金主要在於至少5000萬元的慰撫金。
 
消基會主張,李珮筠和弟弟同行,事後因傷勢輕重有別,分送二地醫院,母親因照顧弟弟,無法見女兒最後一面,成為心中最大憾事;李的父親更因此身心受創,出現自殘傾向。劉致葦身後,母親白天對外強顏歡笑,每夜卻必須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眠。

求學經歷台大農化、北醫藥學、北醫牙醫等系所多元教育的蘇家陞,父母形容他是「多麼NICE的陽光男孩」,規劃在畢業後與學音樂的女友到偏鄉服務,想不到卻天人永隔。吳榮達表示,當事人心中的痛苦煎熬,外人難以體會。
 

第一波民事集體求償案,共有98名死傷當事人或其家屬委託消基會進行訴訟,總求償金額約26億餘元,被告包括租借場地的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釀禍的玩色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等人。
 
上午未有死傷家屬到庭,被告也僅硬體承包商邱柏銘到庭表示意見;第一波民事集體求償案,將先針對14名死者、分三次庭進行實體攻防,結束後再對傷者部分進行辯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7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