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華榮市場動工拆除改建 場外居民抗議


發佈時間:2018/04/0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3: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市士林再生計畫的「華榮市場公辦都更案」今天動工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將興建為高11層樓建物,預計3年後完工;但部分居民憂心消防公安問題,在場外抗議。

自由時報報導,位於士林區美崙街、華聲街的華榮市場,為百分之百的市有地,數年前經鑑定為海砂屋,台北市市場處評估補強不符成本後,台北市政府決定透過公辦都更方式,花費新台幣15億元改建為公共住宅及市場的新大樓。

 

但當地居民抗議將帶來交通、消防安全問題,最後全案於去年12月上旬經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修正後通過。

歷經近1000個日子,並舉辦逾11次正式、非正式溝通會議,台北市都更處於今天舉行「華榮市場海砂屋公辦都更建物拆除」記者會,宣布啟動階段工程。

林欽榮致詞表示,此案是柯市府推動公辦都更政策的首個指標性計畫,將興建為地下3層、地上11層的建築,預計民國110年完工。
 

其中,1、2樓將規劃為市場,3、4樓規劃為智慧圖書館和托幼措施,第5層樓則為托老所用;另外還有118戶的更新中繼住宅,以因應未來周遭民辦都更所需。

北市都發局局長林洲民也說,華榮市場和旁邊華聲公園間的15公尺計畫道路,未來也將規劃為人行道,成為公園的延伸。

不過場外也集結近10名華榮居權會成員高呼「消防公安問題大、公民參與一場空」,認為路窄恐有消防救災疑慮,且上百戶公宅也將衝擊當地交通,雖不反對興建公宅,但盼北市府正視相關問題。

林欽榮會後和華榮居權會簡單交換意見後也說,北市府已將建物高度從60.4公尺降為43.5公尺,並盡所能納入居民意見,經仔細消防和交通評估後,才核發相關執照;另承諾明年將優先打通基地旁的華光街,先解決相關交通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榮市場#都更#再生計畫#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4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