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降音量誤觸加速鈕 飛天椅失控釀禍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4:00

持續帶您了解到底飛天椅怎麼會失控,當時操作的員工解釋因為飛天椅的音樂太大聲,打開遙控台的控制面板要調低一點,但這時卻誤觸了速度鈕,原本正常轉速升級加快,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圖/TVBS

 
工人拿出工具要將飛天椅拆除,原本是製造歡樂的遊樂設施卻發生男童被拋飛,也面臨停止營運的下場緊急拆除。

遊樂器材業者:「因為主要是因為音樂的鈕和速度的鈕長得很像,可能就用錯了這樣。」

業者很無奈,說當時因為音樂太大聲,操作員想要調整音量,疑似不熟悉而誤觸,但打開控制面板仔細看,原本要調整的音樂扭在左下方,而員工竟然是去動右上方的加速鈕,速度一級上升成二級,轉速加快,椅子上的人全被嚇壞。

 
遊樂器材業者:「他要用這個喇叭才對,可是他誤觸到這個,這是速度的選鈕,他應該要用這一邊,結果他誤觸這一邊。」


巨城百貨也緊急發出聲明,強調遊樂設施使用前有提報安全檢查認證才使用,廠商也有依規定保險,會負起後續醫藥費用。其實像這種戶外的非固定式遊具並沒有相關法律進行把關,業者經營也不需要雜項執照,器材出意外卻又無法可罰。

遭拋飛男童母親:「最應該要出來說話像遊樂設施的負責人、操作錯的這一位人士,我覺得他沒有現身是我們比較沒有辦法接受的,針對他們業務過失的部分就是一定要提告。」


受傷孩童的家長堅持提告並且求償,但也只能針對業者的人為疏失,至於百貨業者是否涉及督導不善的缺失,恐怕還有爭議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天椅#失控#操作#誤觸#拋飛#責任#遊樂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