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合唱指揮首獲國際大獎! 正名國籍「台灣」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3:55

台灣首位合唱指揮,在國際大賽獲得大獎!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的副指揮謝斯韻,參加第2屆特福林國際合唱指揮大賽,在第一名從缺的前提下榮獲第2名!加上主辦單位在官網為謝斯韻的國籍「去中國」,直接寫上「台灣」,對台灣來說可以說是意義非凡。

圖/TVBS

 
優美和聲環繞在音樂廳,而指揮這一場合唱的正是台灣指揮家謝斯韻。

精確指揮讓謝斯韻在第2屆特福林國際合唱指揮大賽中,通過3輪即席競賽,打敗所有參賽者,在第一名從缺的前提下榮獲第2名,她也高興的在臉書上表示,在一個她什麼都聽不懂的地方默默贏了比賽,她真的做到了。

台北愛樂基金會資深經理丁達明:「很開心啦,據我們看她的反應還有私下的聊天,她也說其實比賽的時候,其中也出現一些滿特殊的事情。比賽規則上沒有特別寫這件事情,她也沒有特別去注意,但事實上那邊的習慣就是要背譜比賽,所以她花了一個晚上把譜背起來。」

 
謝斯韻在比賽後也主動向大會提起自己是台灣人,經過溝通後,大會也尊重她的意願, 在官方網站上把謝斯韻的國籍,除去China直接改為Taiwan。


謝斯韻也在臉書上開心的寫到,這次真的正名成功了,Taiwan「難波萬」。

台北愛樂基金會資深經理丁達明:「我們代表處的官員,他們也都參加了4月1日的音樂會,他們也去跟大會溝通,後來在代表處的溝通下(國籍)就改過來了。」


謝斯韻在國際合唱指揮大賽獲獎,加上國籍被正名為台灣,台北愛樂基金會也表示,這也是台灣首位合唱指揮在國際大賽中獲得大獎殊榮,加上國籍正名這件事,對台灣來說可是意義非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斯韻#指揮大賽#台北愛樂基金會#國籍#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96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