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法生效 蔡總統:台美關係又往前一步


發佈時間:2018/04/0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上個月台灣旅行法正式生效,台美關係又往前邁進一步,這些歸功於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支持,期待未來台美關係不斷提升,透過各領域合作創造更豐富成果。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能(Ileana Ros-Lehtinen)偕聯邦眾議員譚妮(Claudia Tenney)訪台。此次是羅斯蕾緹能自101年5月之後再度來訪,也是譚妮首次訪台。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內頒授羅斯蕾緹能「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30年來羅斯蕾緹能在美國國會大力支持台灣促進台美關係發展,今天她很高興代表台灣頒贈勳章感謝羅斯蕾緹能的貢獻。

蔡總統說,羅斯蕾緹能除了推動很多對台灣友好的重要法案和議案,也曾在國會召開多場以台灣為題的聽證會,並且敦促美國行政部門應依台灣關係法,履行對台灣軍售承諾。

經貿關係上,蔡總統指出,羅斯蕾緹能支持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強化彼此夥伴關係;對台灣的國際參與,羅斯蕾緹能更是積極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和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
 

蔡總統說,羅斯蕾緹能跟她認識多年,跟許多台灣政界人士都是好朋友,雖然今年底即將任滿卸下公職,依然持續將台美友好友誼傳承給親近議員,幫助台灣結交更多好朋友。

蔡總統並歡迎譚妮首次來訪,跟台灣有更深入交流;上個月台灣旅行法正式生效,台美關係又往前邁進一步,這些歸功於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支持,也感謝兩位議員連署支持這項法案。

蔡總統最後表示,台美之間堅實長久的友誼,是許多人努力、逐步累積的心血,再次感謝羅斯蕾緹能多年來付出,歡迎以後常來台灣走走,也期待未來台美關係不斷提升,透過各領域合作,共同創造更豐富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旅行法#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45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