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中慘失一眼 敘嬰抵土耳其盼獲新生


發佈時間:2018/04/0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2:11
圖/擷取自Daily Sabah
圖/擷取自Daily Sabah

一名敘利亞男嬰在5週大時就因敘國政府軍發動的空襲失去一隻眼睛,他的處境在社群媒體引起廣大回應,土耳其紅新月會說,這名獨眼男嬰已經抵達土耳其。

土耳其紅新月會(Turkish Red Crescent)會長季尼卡(Kerem Kinik)推文說:「萬贊歸主(Alhamdulillah)…男嬰克里姆(Kerim)如今安全無虞。」

 

法新社與「馬來郵報」(Malay Mail Online)報導,季尼卡還說,受傷時僅5週大的克里姆將「代表所有無辜的敘利亞孩童倖存」,並且「提醒我們有作為人類的良知」。

根據土耳其媒體,目前6個月大的克里姆和倖存的家族成員抵達土國邊界的哈泰省(Hatay)後,總統艾爾段(Recep Erdogan)親自迎接他們。

敘利亞政府軍去年10月對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Eastern Ghouta)地區發動空襲,奪走了克里姆的左眼和他的母親。
 

替克里姆治療的腦科醫生賈米爾(Abu Jamil)說,克里姆額葉和左眼受傷,恐為他帶來長期不良影響。

這名50歲的醫生說:「對一個人的理解力、智力和記憶力而言,額葉扮演著重要角色。」他還說:「行為和認知治療和整容手術或許能幫助他,但這在古塔地區是無法做到的事情。」

戰士與平民撤離敘利亞反抗勢力在東古塔區最後據點的最後協議似已敲定,為敘國政權收復首都大馬士革巿郊這處一度為叛軍掌控的地區舖路。

根據敘利亞當局,自3月22日以來,已有超過4萬5000名反抗軍和他們的家屬撤離東古塔地區,重新安置在伊德利布(Idlib)。(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敘利亞#空襲#孩童#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9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