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再提「台獨工作者」 環球時報:發布全球通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8:56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又在立院提到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陸方官煤環球時報認為要對他進行全球通緝。(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又在立院提到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陸方官煤環球時報認為要對他進行全球通緝。(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上月30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再度提到「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這讓大陸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社論認為,賴清德從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已經成為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穩定的一個突出元素。環球時報更建議,大陸應該把賴清德列為第一個實施全面打擊的台獨政治人物,並且建議全面制裁、懲戒台獨政治人物的機制。

《環球時報》在3月31日的社論提到,賴清德先前在台灣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曾提到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但卻又坦承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前幾天又再度提到「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其言論進一步坐實了民進黨的台獨傾向,這會使得大陸在各領域懲罰台灣更師出有名。

 

目前大陸當局不斷壓縮台灣的外交空間,也提升對台灣的軍事戰備水準,現階段應該把賴清德列為首位實施全面打擊的台獨政治人物,並建立全面制裁和懲戒的機制。《環球時報》社論更強調,賴清德目前作為台灣當局的二號人物,卻不斷地公然宣揚台獨,這不能簡單看成是他個人的問題,這是台灣當局以「切香腸」方式踩踏紅線的嘗試之一。

社論還提到,過去大陸對台獨政治人物只是譴責,但未來恐會進行懲戒,例如動用《刑法》和《反分裂國家法》等,在大陸法庭對賴清德進行審判,若罪證確鑿可以在全球對他進行通緝。

除了對台獨政客的懲戒,目前大陸對於「台獨」藝人的制裁已經取得明顯的成效,狠煞了台灣藝人「兩頭吃」的作法,壓縮了「台獨」作亂的空間。
 

《環球時報》社論最後提到,「台灣未來什麼都可能發生,統一台灣的方式有可能是超出今天想象的。所以我們要敢想,敢做,讓今後的反『台獨』鬥爭別開生面。我們建議,就從打擊賴清德開始做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行政院長#民進黨#台獨工作者#大陸#環球時報#刑法#反分裂法#切香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4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