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開放/ 〈獨家〉美牛舌、牛尾可入台 業者心驚驚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帶骨美牛進口台灣爭議大,衛生署以「三管五卡」阻絕高風險部位進口台灣,但就在協議滿180天前夕,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疫處公告更新,增加輸往台灣牛肉產品,包括牛舌、牛尾、牛横膈膜等,實際跟美國肉協求證,他們透露,其實牛舌、牛尾都是「非內臟組織」,早就能進口台灣,只要有人申請,就能下訂單;但衛生署也表示,為了確認牛舌舌根扁桃腺完全切除,只要美國牛舌一進口,就是百分之百全得開箱查驗。

鮮紅肉片,油花分布均勻,放上炭火,立刻香味四溢,這是厚切牛舌,吃燒烤時,必點開胃菜,4片80g,要價480元;老饕一點,好幾盤。燒烤業者江宜展:「厚的牛舌的話,因為它整片都是油脂,兩面都要烤得像這個樣子,有金黃色這樣子。」

牛舌厚的肉嫰,薄的有嚼勁,同樣量少,價格不菲,還有牛横隔膜,每天限量5份,想吃不一定吃得到;現在業者都從紐澳進口,但不久後,市面上可能出現美國牛舌。

因為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疫處網頁,新增輸台牛肉商品,牛骨、牛舌、牛鞭、牛尾,原來這些非內臟組織,從沒有禁止入台,只要申請就能進口。

江宜展:「紐澳的牛肉,會帶有一點草的味道,美國的牛肉,玉米(甜)味比較重。」

即使肉質較甜,為了安全,業者不敢進貿然下單美牛舌,至於少見的牛尾,得清燉、熬湯,更不可能用「美國牛」。2008年牛肉麵節冠軍劉宜敏:「(牛尾湯)長時間燉煮,相較來說,紐澳的牛尾更適合做這道料理。」

肉質、煮法大有關係,美牛吃殼物,肉質纖維細,適合煎、烤;紐澳牛吃草,肉質纖維粗,適合清燉;雖然政府三管五卡,沒有禁止美國牛舌、牛尾輸台,但怕牛舌上,高風險的神經元扁桃腺沒切除乾淨,只要入台,就得百分之百開箱查驗;看來「美國牛」話題仍敏感,要不要進口?業者得先撥撥算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77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