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34張證照! 工人兒變「證照達人」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大慶商工三年級83名學生,考取的證照數量驚人,加起來共1千多張,平均每人至少擁有10張證照!其中一名黃姓學生,擁有34張證照有丙級、乙級,是同年級成績最好的,他的父母都是水泥工人,從小家境並不算好,看到父母親每天辛苦在大太陽下工作,希望藉由這些證照,推甄進理想學校,努力向上,讓爸媽未來過好日子。

大慶商工學生:「我有34張證照。」

大慶商工學生:「我有31張證照。」

大慶商工學生:「我有29張證照。」

秀出證照,成績亮眼,2個班級共83位同學,證照加起來超過1千張,他們是高職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平均每個人至少考取10張丙級證照,擁有乙級證照的人數多達70人。大慶商工學生:「我們班都是證照達人。」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他,18歲黃同學,擁有34張證照,電腦、電子商務、資料處理通通有,就讀高職3年來,靠自己努力向上、不斷學習,終於有成果。

黃同學父母親都是水泥工,看到爸媽工作辛苦,他有空就跟著幫忙,深知擺脫苦力工作,唯有增進自己,考證照,讓自己取得資訊方面「十八般武藝」的專業資格。大慶商工學生黃文輝:「小時候跟爸媽去工作,每天都被太場曬得熱得要死,所以我考取那麼多證照,就是為了以後可以坐在辦公室,吹著冷氣。」

黃同學家境並不算好,期許未來讓爸媽過好日子,在接下來四技二專入學測驗,憑這些證照,可以加總分15%,還有5間學校推甄機會;提升自己能力,跨出一大步,水泥工兒子變證照達人,走出自己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7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