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研究:乳鐵蛋白能預防腸病毒

記者 張娜娟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3月,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除了養成孩子洗手的衛生習慣,醫界的實驗也發現,乳鐵蛋白能夠預防腸病毒,特別是低溫殺菌的鮮奶,比較能夠保留較多的乳鐵蛋白。

點心時間一到,小朋友迫不及待排隊清潔雙手,好享用餅乾和鮮奶,養成小朋友的衛生習慣,是因為疾管局上個月發布腸病毒就診率達3.41%,已經進入警戒區。

幼稚園老師:「你們知不知道要怎麼預防腸病毒?」小朋友:「洗手。」幼稚園老師:「還有呢?」小朋友:「戴口罩。」

做好個人衛生,食物也有預防作用,醫界實驗結果發現,鮮乳中的乳鐵蛋白能夠預防腸病毒。長庚兒童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師邱政洵:「我們的研究是發現,乳鐵蛋白對這幾年台灣流行的亞型71型的腸病毒,有很好的殺病毒的作用,但是這個殺病毒的作用,必須是在病毒還沒有感染到人體細胞以前,才會有作用。」

但也不是任何鮮奶產品都有用,低溫殺菌避免受高溫破壞,比較能夠保留較多的乳鐵蛋白。邱政洵:「尤其是牛奶經過所謂的低溫、滅菌的過程,他可以讓牛奶裡面的乳鐵蛋白,有比較好的保存,這個時候飲用,做預防的作用的話,可能會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對抗腸病毒,小朋友勤洗手是預防的第一道防線,若能補充乳鐵蛋白,雙重保護,更能維持身體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98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