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夜市開幕3天 沒營業許可恐停業「夭折」


發佈時間:2018/03/3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20:23

這個月29日開幕的台中太原夜市,開幕隔天因為人潮太多造成滿地垃圾,引發討論,現在又傳出這才剛剛營運的新夜市,市府經發局都還沒發營業核准,就先偷跑營業違法,一旦有超過30攤以上的攤販有營業,就要開罰5萬到10萬元,且可以連續開罰,而且下禮拜就要祭出「勒令停業」通知,會罰到攤販停業為止,不過攤販很無奈,不能在夜市擺攤生計就會有困難。

圖/TVBS

 
五顏六色,30多個貨櫃組成的新市集夜晚閃爍霓虹燈,有吃有看也有玩,在2棟百貨中間,人潮吸力成為拍照打卡熱點。但這個號稱台中最大的貨櫃市集2度違規被罰款,最後在市集外頭拉紅龍,暫停營業。

圖/TVBS

因為夜市尚未拿到都發局的營業許可公文,搶先偷跑;不過現在這問題同樣也發生在最近剛開幕2天的太原夜市,下午3點多就已經有不少攤販忙著擺攤做生意,但是他們都還不知道,晚上經發局人員就要來開罰單。

因為這裡還在公告期間,聯合審查會議都還沒進行,到底有沒有問題?營業許可證還沒核發,但夜市就已經試營運,而且只要超過30攤營業就會要求停業,業者繼續賣,夜市負責人就得被罰5到10萬元且可以連續開罰。
 

太原夜市負責人李俊昇:「要先試營運也才有那些名單,才有辦法呈報初審,停業少賺一天少一天生活,小孩註冊費、吃飯種種。」

圖/TVBS

夜市負責人說當初從舊地點遷過來,就是看上這裡腹地大、停車方便,攤位也從80多攤增加到100多攤,沒想到才剛開不到一個禮拜,就因為沒有營業許可,很可能要關門,新夜市夭折,也影響裡頭上百個家庭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夜市#審查#營業許可證#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63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