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球飛鷹」起飛! 無人飛機監控地球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6 22:32

火山爆發可能導致氣候變異?其實科學家監控地球的腳步,一直沒有停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特地研發了一架無人偵察機,靠著地面控制,隨時繞著地球飛行,除了可以監測火山灰外,包括地球每年的氣溫變化,以及地球二氧化碳濃度,都可以進行監控分析。

這台外型亮眼,機頭看起來像鯨魚的飛機,乍看之下,和最新波音737差不多,但其實它大有來頭。

擁有13.4公尺長機身,35公尺的機翼,構造介於衛星和飛行器間,這是由美國太空總署打造的無人偵查機「環球飛鷹」。

科學家:「我們可以測試到氣候變化,可以觀測臭氧的消耗。」

就是地球天災不斷,冰島火山灰,造成歐洲交通生活大亂,美國太空總署在這幾天,特別讓飛鷹機升空,起身前往太平洋高空,展開24小時,研究地球大氣任務。

這架飛機和一般的觀測衛星一樣,可以讓研究人員,直接從地面來進行操控;這款飛鷹機,從地球二氧化碳的濃度、雲層的變化,到1880年來地球溫度的變化,各種存在大氣中的變數,飛鷹機都能進行觀測分析。

科學家:「我們呈現的是利用這架飛行器,挑戰科學家的方法,來開發更多的能力。」

能讓科學家著手開發更多大氣奧秘,就靠這架耐操的飛鷹機,它能飛上19810公尺高的高空,停留超過30個小時,飛行航程超過2萬公里,能在赤道海域,或是南北極等偏遠地區,進行大氣層採樣。

科學家:「環球飛鷹機能承載1500磅的重量,你可以放上任何你想要的東西,每個人都喜歡機上的氣候雷達,能夠讓你知道何時會下雨。」

肩負起偵測、保衛地球的任務,太空署人員不斷研發新的飛鷹機,今年秋天將在大西洋,進行颶風研究的功能測試。科學家:「我在飛機上蒐集到的資料,科學家會加以證實,測定資料,並且進行數位化。」

觀測地球上的風吹草動,這架繞著地球跑的無人飛行機,將幫助人類掌控更多科學資訊,進而作為保護地球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7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