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生就丟掉!法鬥遭無良繁殖場棄養 無助躲水溝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6:19

長期參與動物救援的徐文良園長,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台南有一隻法鬥疑似遭人棄養,倒臥在草叢旁不願進食,他趕往現場後發現狗狗竟跌進路邊的水溝,一臉茫然地躲在陰暗角落,他馬上心疼地將狗狗抱起,之後發現該隻法鬥疑似是繁殖犬,氣的怒批吳良業者「囚禁了牠們一生,還要牠們承受驚恐與無助。」

狗狗呆坐在水溝內,神情十分無助,圖/取自徐文良臉書(下同)

徐文良日前到台南救起一隻疑似遭到棄養的法鬥,當時狗狗一臉茫然的蹲坐在水溝內,看起來十分無助,徐文良將牠抱起後發現狗狗奶水充足,研判是生完沒利用價值才會被繁殖場丟掉,除此之外他也發現法鬥的左後腿有傷,走路也一跛一跛,臉上也有一小塊擦傷,似乎是被車子撞到才會摔進水溝,之後徐文良將狗狗溫柔地放到後車廂內的籠子,給牠乾淨的毛巾和水,狗狗原先還不太敢喝,直到徐文良將水抹在牠的嘴邊,狗狗才稍微舔了一下止渴。

 
受傷的法鬥被徐文良救起

徐文良事後也在臉書上感慨表示,這隻幸運獲救的法鬥,「有可能是你購買來的孩子,他們母親的下場」,且繁殖犬根本就沒有自行謀生的能力,被棄養後能在外面度過一天都算是幸運,「完全陌生的世界,沒有遮蔽物,沒有水跟食物,孩子要怎麼生存」,更怒批無良的繁殖場業者「囚禁了牠們一生,最終還要牠們承受驚恐與無助。」
法鬥左後腳受傷,疑似被車擦撞過

徐文良也強調,他們一直在力行節育宣導,也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為的就是希望可以減少流浪犬悲歌和社會問題,「生命更不應該是買賣,不要讓您的無知成為買賣之下的幫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文良#法鬥#棄養#領養#受傷#車禍#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63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