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濱中部段通車 大甲鎮瀾宮媽祖來加持


發佈時間:2018/03/3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房裡至大安路段今天下午6時將通車,上午大甲鎮瀾宮媽祖也乘坐鑾轎前往巡禮,信徒們直接在快速公路上跪伏地面「稜轎腳」,期望獲得媽祖保佑。

「台61線苗栗房裡交流道至台中大安交流道」通車典禮今天上午舉行,交通部長賀陳旦、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顏寬恒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大甲鎮瀾宮媽祖也乘坐鑾轎前往通車典禮現場,賀陳旦、顏清標一同扶轎前行,現場也擺設神案,舉行祈福典禮,希望媽祖庇佑行車安全。

賀陳旦表示,請到大甲媽祖來加持,給予通車典禮祝福,希望高架化通車後,改善當地居民的行車安全。

西濱快速公路本設定高架,但地方居民憂心沒有過路客、沒有商機,抗議高架化,但平面道路路口多,大車常煞車不及加上十字路口大車、機車爭道,經常發生車禍。顏寬恒指出,他就曾親自處理過3件死亡車禍,父親顏清標在立委任內積極爭取,等待多年終於高架化,讓地方居民有安全的行車空間。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很多長輩都會說「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到高架化」,如今大家都看到了。龜殼里長洪正義表示,從爭取到完成,居民等待十多年,終於等到高架化,地方真的很開心。

蔡其昌建議,過去大甲、大安居民憂心的車禍問題總算得以解決,西濱快速公路通霄至大安路段沿途無南下出入口,對地方人民或在緊急救災時一定造成不便,希望交通部儘速研議,應增設南下出入口閘道。

林佳龍表示,西濱快速公路房裡到大安路段高架後,給居民一條安全、快速、便利的道路,未來串聯苗、中、彰共同發展很有幫助。

公路總局表示,台61線房裡交流道至大安交流道,長度約13.9公里,主線採雙向各2車道配置,沿線設置房裡、大甲、福住、大安一、大安二等5處上下匝道,通車後來往車輛不需再經各平交道路口停等,可避開平面車流衝突,提高行車效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61線#西濱#通車#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