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搶人失敗! 捷克將俄駭客引渡美國


發佈時間:2018/03/31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捷克今天表示,因涉嫌攻擊社群網站而遭美國通緝的俄羅斯駭客尼庫林(Yevgeniy Nikulin),已被引渡至美國。

法新社報導,尼庫林被控攻擊社群平台LinkedIn和Formspring,以及檔案同步軟體Dropbox。尼庫林不只被美國通緝,還被祖國俄羅斯指控犯下詐欺案。尼庫林2016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捕入獄。

 

華府指控俄羅斯透過駭客行動企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不過克里姆林宮否認。

捷克司法部發言人謝吉巴洛瓦(Tereza Schejbalova)在推特(Twitter)表示,司法部「證實俄國公民尼庫林被引渡至美國」。她還表示是在夜間引渡。

根據美國司法部,30歲莫斯科男子尼庫林今天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出庭。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新聞稿中說:「這種令人困擾的行為又是源自俄羅斯。」他說:「電腦駭客行為不只是犯罪,還對國家安全和美國人民隱私構成直接威脅。」

根據檢察官,尼庫林面臨的指控,包括入侵電腦和竊取他人身分,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和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29萬元)以上罰款。

俄國在尼庫林被捕後也要求引渡,曾表示正積極和捷克合作,確保俄國公民不會被引渡到美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駭客#引渡#社群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3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