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談未來 李錫錕以「捉魚」形容靠負責


發佈時間:2018/03/3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4: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錕P」之稱的台大教授李錫錕,今天在澎湖以「高中生的未來想像」演講時以「捉魚」來形容,他告訴年輕學子,夢不值錢、想像不值錢,實現夢想所付出的負責與代價才值錢。

李鍚錕今天應邀出席馬公高中建校75週年活動,以「高中生的未來想像」為題演講。他勉勵在場1600多位學子,有夢想(Dream)很好,但更可貴是如何實踐夢想,為自己夢想負責,需要就是責任(Duty)。他強調,夢不值錢、想像不值錢,實現夢想所付出的負責與代價才值錢,而責任不是對父母、老師交代,是要完成夢想的交代。

 

李鍚錕也分享大學甄試的經驗,勉勵學子們,不要以為沒有受苦、沒有挫折的過程可以迎來成功;只有受苦、奮鬥,才能達到卓越境界。

圖/中央社

李鍚錕提到600多年前的澎湖,西班牙人第一印象是「抓魚」的島,島上男男女女都是在抓魚,來形容是夢想的實現。今天也一樣,人與人之間,就如同「抓魚」一樣,每一條魚都不一樣,想像是要抓1斤50元的魚,還是一尾200萬的魚,這就是叫做「作夢」,想抓到什麼魚,就決定做什麼樣的人,得勇往向前實踐夢想,否則就變成幻想。

 
今天的演講在校園內引起騷動,學生上前要求合照與簽名,「錕P」精闢的演說與引喻,台下學生不時發出「哇」與滿場的笑聲掌聲。馬公高中在明天校慶有精彩的「馬高好聲音」學生卡拉OK決賽、校慶大會表揚資深教職員工及傑出校友與園遊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錫錕#錕P#高中生#捉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497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