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6年虧損!莎莎熄燈 11門市營運到4月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5:09

香港美妝通路莎莎因為不敵6年來的虧損,宣布在3月底撤出台灣市場,不過目前仍然有部分的門市會持續營運到4月,但有專家認為,莎莎的退出也顯現了現在台灣消費型態上的改變。

圖/TVBS

 
在台經營超過20年的香港美妝通路莎莎,宣布在3月31日關閉,全台21家分店正式退出台灣市場。原本說3月31日營業最後一天,不過莎莎東區的門市還在營業,業者3月中在臉書上公告3月底部分店家結束營業,有11家門市會營業到4月。

來到中山捷運站附近,原先的莎莎門市早就不見蹤影,變成其他美妝店,店員透露莎莎在2月左右就已經撤出。

民眾:「因為香港有啦,台灣就不用看啦。」

 
民眾:「屈臣氏或康是美,其它比較細的就是看專櫃吧。」

圖/TVBS

莎莎對年輕人的吸引力似乎有限,也顯現在他們的銷售報告上,而莎莎先前公告因為在台灣市場營業額連6年衰退決定全面撤出,投下市場震撼彈,但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人這6年來美妝營業額累計成長16.6%,去年更是突破2000億元大關,顯示買氣依舊強,莎莎恐怕是沒有嚐到甜頭。

有專家認為,主要是這幾年百貨專櫃表現不俗,日系藥妝店不斷搶進,以及網購通路興起都有關,多方夾殺下把莎莎這個香港老字號擠出美妝市場,同時也顯現時下年輕人消費型態改變。

圖/TVBS

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慢慢遇到很多的競爭,第一個就是日系的競爭,已經搶奪了他們的市場,所以讓這些港系的通路在台灣比較難以營運、難以生存。」

過去到香港必買的莎莎美妝,來台後風光一時,如今敵不過市場競爭,對老顧客來說往事只能回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莎莎#虧損#美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8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