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原團帳棚 柯文哲:人不走不會趕


發佈時間:2018/03/3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期駐紮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外的原民團體帳棚,今天上午遭台北市政府拆除,市長柯文哲指出,若原民團體成員不離開現場,市府不會驅趕,把現場整理乾淨就好。

台北捷運公司早上9時拆除原民團體原轉小教室駐紮,原轉小教室成員、前原民台台長馬躍比吼受訪時表示,他們人不會離開,將會重新駐紮在同一個地點。

 

原住民族委員會去年2月14日公布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團體不滿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同年2月23日宣布要在凱道展開長期抗爭,6月警方驅離,原轉小教室轉往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駐紮至今。

柯文哲上午出席新北投車站生日慶活動時受訪。對於原民團體表示,雖帳棚遭拆除,他們不會離開現場,柯文哲說,市府會依法行事,「如果他有坐在那裡的權利,我們不能趕他啊!除非我們訂新的規則」。

柯文哲表示,原則上,無論藍綠、統獨或任何社運團體,市府會依法處理他們架設的帳棚。過去3年,市府有些行政怠惰的地方,「我們就把它弄乾淨、弄整齊,這樣就好」。
 

記者詢問,立法院周邊反年金改革團體又重搭帳棚,是不是代表只要有路權,立院周邊的帳棚就可以蓋了又拆、拆了又蓋。

柯文哲說,有路權當然就可以申請搭建臨時建物。過去法律有漏洞,陳情抗議或社運團體用不同的人,每人申請兩天路權,可以一直申請下去,因此他會請副市長鄧家基根據市府這幾年來遇到的問題,儘速做出新規定。

他指出,人民有陳抗的權利,但是也要在不太干擾周邊居民與商家的原則下處理。

柯文哲表示,他不會把這個稱為有感政績,因為政府有很多該做的事不敢去做,甚至假裝沒看到,這樣不對,「反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慢慢讓台灣成為一個法治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拆除#原民團體#帳棚#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8

0.1363

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