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商需求多元 空運貨品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發佈時間:2018/03/3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0: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般認為高價或精密商品、快遞文件才會空運來台,但隨著電商興起和需求多變,載運貨品千奇百怪。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透露,甚至加拿大鮭魚、加州櫻桃都會搭機來台。

長榮航空30日舉行法說會,由於每天大量班次的客機機腹載貨成為貨運營收主要來源,2017年占整體貨運營收高達56%,因此長榮航空高度重視客機機腹載貨的成長性。

 

孫嘉明表示,波音777是非常好用的客機機種,特別是腹艙載貨量不小,一般747-400F可載102公噸的貨,且機鼻可以打開裝載較長且大型機台;但777無法裝載較長的貨品,但可視旅客人數及行李數,機腹空間彈性好用,例如日前開航的奧地利維也納回台的班機,機腹載貨達33公噸,相當於747全貨機裝載量的1/3,等於賺到747全貨機一趟營收的1/3。

孫嘉明說,其實機腹載貨的內容不只是高價或精密商品、快遞文件,舉凡歐洲的疫苗、歐洲或加拿大的鮭魚、美國加州的櫻桃、甚至紡織股王儒鴻在台灣生產的機能布料也是坐飛機送到越南工廠去加工。

另外,蘋果iPhone手機也多由空運到美國。孫嘉明說,iPhone手機以大陸河南鄭州為生產重鎮,過去新品上市前多半由廠商包下一整架貨機運送出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運#電傷#貨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