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速時尚風光不再 H&M囤43億美金庫存


發佈時間:2018/03/3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2:37
圖/Michael Nagle Bloomberg
圖/Michael Nagle Bloomberg

快時尚風潮退燒了嗎?在全球有4700多家門市的H&M,2018年第一季財報營收利潤下滑62%,創下近10幾年新低,更傳出高達43億美元的庫存賣不出去,也讓外界質疑快速時尚業的風光年代,已經成為過去式。

圖/Michael Nagle Bloomberg

 
走進快時尚門市裡頭,中低位價格又是時下最流行的款式,如果碰到折扣季一買就是好幾袋,2000年開始全球掀起快時尚風潮。

節目主持人:「即使這件價值8元美金的衣服只在派對上亮相一次,我只要再去買新的,把這件丟掉就好。」

便宜又好看,丟掉了也不會浪費,快時尚迅速崛起,根據統計每人每年平均會買70件衣服,也就等於每週都會買一件新衣服,但是最後這些衣服不是留在衣櫃裡,而是進了掩埋場,快時尚進一步造成環境汙染。

 
2013年孟加拉血汗工廠倒塌,低廉的工資以及不安全的工作環境,喚醒世人開始注意到時尚產業下血汗工廠的代價,消費者逐漸對快時尚失去興趣。

在全球有4700多家門市的快時尚品牌H&M,現在更傳出營運警訊。H&M集團發布了慘淡的2018年第一季財報,銷售額持平在65億美元,除了銷售額不佳之外,營業利潤也下降到近十多年來的最低水平,達到1.53億美元,下滑62%。

H&M股價在週二大跌7%,創下2005年以來收盤新低,還有媒體指出,H&M有大量庫存還沒賣出去,總價竟高達43億美元。

瑞典成衣零售商H&M目前正為了高達數十億歐元滯銷的庫存所苦,H&M成長趨緩的現象去年就開始浮現,第4季營收20年來首度下滑。

分析師:「所有的服飾零售業都面臨艱難的時光,尤其是在歐洲面對氣候不穩定,H&M去年受到的衝擊最大。」

GAP也出現連7季衰退、Uniqlo集團淨利衰退,品牌定位更年輕的Forever21業績成長也受阻,2016年關閉了位在加州的2間大型門市,有分析指出這和電商平台的崛起有關係。

分析師:「ZARA也出現經營困難,同樣面臨PRIMARK的壓力,還有電商BOOHOO,快速供貨將最時尚的服飾送到消費者手中,而且速度很快。」

 
快時尚電商能在2至4週內完成產品設計,比傳統快時尚品牌5週的時間快了將近1倍,H&M如今也要如法炮製,轉攻網路銷售,今年就成立了中國大陸的線上平台。

H&M還是有望藉由部分業務衝高季度利潤,因為它的新品牌銷售成長15%,線上銷售也成長20%。H&M迅速改變營銷策略,加入電商戰局,希望藉由多方行銷模式,慢慢再拉回營收利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時尚#H&M#營收#電商#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7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