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美學者:中共利用新媒體對台統戰分化


發佈時間:2018/03/3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7: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之音(VOA)今天引述旅居美國的台灣學者蕭良其表示,中國現在利用台灣的開放民主體制對台統戰,透過社群媒體散播不實訊息,試圖製造分化、削弱台灣民主,達到實現統一。

蕭良其是總統府資政蕭新煌之子,具有美國法律博士學位,曾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關係處特別助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辦公室法務助理,從去年9月起擔任美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

 

據報導,他上週在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一場座談會中作上述表示。

蕭良其認為,民主體制應該加強合作,共同對抗專制政權利用社群媒體散播假新聞以及試圖影響開放社會公民態度的作法,提高社會大眾對網路及社群媒體影響力的認識,並教育民眾如何分辨新聞的真假。

透過視訊連線參與會議的哈佛大學定量社會科學研究所主任金恩(Gary King)曾針對中國「五毛黨」網路評論員做過研究。
 

他分析,中共領導人最擔憂的是任何可能影響執政的大規模群體行動,因此對社群媒體的控制和審查,也是以防止可能引發大規模群體集會的內容為主。

金恩指出,即便是贊同政府或領導人的貼文,只要涉及群體集會就會遭到審查。北京當局不在乎群眾怎麼評價,「他們只在乎你能做什麼。如果你有能力移動群體,那才是他們擔憂的問題,因為他們並不那麼擔憂西方的軍事力量,反而更擔憂自己的人民。」

曾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新聞研究院所創「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網站任翻譯編輯的何安妮(Anne Henochowicz)在會中表示,中國對社群媒體的控制,包括要求外國大科技公司將伺服器設在中國境內等,都已經引起西方國家關注。

她認為,最近澳洲政府內部禁止使用中國的通訊軟體「微信」,就是警覺到中國在民主國家擴大影響力的作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戰#社群媒體#分化#統一#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9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