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媳中毒! 衛生局查封180瓶醃漬蚵仔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婆媳中毒案,疑似遭到污染的食品之一,是從北港買來的散裝醃漬蚵仔,攤商下午出面,澄清自己只有批發,沒有製造,不過衛生單位在2處倉庫,暫時查封180瓶醃漬蚵仔;據了解,這樣的醃漬品必須冷藏,製造後一個禮拜內就要吃完,但如果沒人買,攤商可能賣長達1個月,會不會是保存過程遭到污染?衛生單位先帶回2瓶送驗。

冷凍庫裡,這名身穿紅夾克男子,搬出一整箱的醃漬蚵仔,他就是負責販賣的攤商,聽到苗栗婆媳疑似吃到中毒,他嚇呆了。

醃蚵攤商林水成:「你看我現在手腳還在發抖。」衛生局人員:「你這裡還剩幾瓶?」林水成:「10瓶。」

衛生局人員帶走2瓶送驗,其他10瓶,攤商也暫時不准賣,通通貼上封條;不過攤商喊冤,他說醃漬蚵仔不是他做的,是向隔壁村莊一名李姓男子批發來賣,隨後帶著警方找到製造商倉庫,裡頭7大箱醃漬蚵仔也全部查封。

雲林衛生局科長吳英郎:「目前查到有7箱,一箱24瓶,總共168瓶。」

醃漬蚵仔就在這個鐵皮倉庫加工,再裝進玻璃瓶,對外販售,外頭沒有招牌,衛生局根本不知道,普通民宅從事蚵仔加工,私下賣,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開罰3到15萬。

而醃漬蚵仔的製作過程,除了放新鮮生蚵,還有蒜頭、薑片和辣椒,以及烏醋、醬油,通常放7到10天,就可以賣,放冷藏,一個禮拜內要吃完;不過林姓攤商竟然說,他一賣就是一個月。

林水成:「這些都已經放很久了。」衛生局人員:「很久喔?這一瓶可以放多久?」林水成:「這個只要冰著,放再久都沒關係。」

批貨沒賣完,林姓攤商繼續賣,保存過程會不會有問題?又是哪個環節可能污染?衛生單位還要追查,而一旦查出醃漬蚵仔遭到污染,甚至吃出人命,批發商和製造商,也會涉及刑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92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