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宣言「贈百萬」!鬧翻閃離想反悔卻「討不回」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4: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百萬攻勢」浪漫求婚成功,怎料好景不常,鬧翻後法官判討不回!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分多次將100萬元存入帳戶,還每次在存款上備註一個字,湊成「陳XX,你願意讓我疼愛一生一世嗎」,順利抱得美人歸,然而2人婚後沒多久就鬧翻,男子想要討回當初的百萬而提告,被法官以林男當初是在濃情密意下「贈與」女方,判林敗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男與陳姓前妻在2013年5月結婚,婚後沒多久就鬧翻分居,去年8月離婚。林男指控,自己婚前為向陳女求婚,陸陸續續存了一百萬,婚後女方也以多種理由,要求他把存款及薪資存入她的帳戶,自己每月只能留3000元零用金,因此扣除婚前的百萬,共有約兩百萬元「寄託」在陳女那,現在雙方已經分道揚鑣,希望索討那兩百萬元。

 

示意圖/TVBS

陳女則主張兩人的婚紗、蜜月、生活開銷及卡費都由她負擔,錢是用於家庭開銷及醫療費,她未私自挪用,而求婚時的百萬存摺,是林男為展現「給他穩定生活」的承諾,才主動給予的。

對此法官認為,林男無法證明款項只是「寄託」,認定林男是由於當初的「濃情密意」而主動給予,足認陳女沒有「不當得利」,判林男只能請求分配夫妻剩餘財產,不得討回當初交出的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婚#離婚#百萬攻勢#存款#贈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23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