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改會指僅共犯證詞就判有罪 監委查蕭明岳案


發佈時間:2018/03/3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3: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日前到監察院陳情「蕭明岳案」,認為蕭明岳遭勾串陷害,法院只依共犯證詞就認定蕭明岳有罪,希望聲請再審。監察委員高涌誠、王美玉今天申請自動調查。

司改會表示,西元2011年5名共犯遭台中地方法院以共同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分別判處無期徒刑及10年以上徒刑。5人不服判決提上訴,並在上訴期間偵訊時向檢察官供出犯罪主謀為蕭明岳,蕭明岳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司改會認為審理過程有重大違失,蕭明岳案是徹底的冤錯案。

 

高涌誠、王美玉表示,台灣為民主法治國家,法治國原則內涵包含偵審機關依法偵查、裁判;將進一步調查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時是否以誘導、減刑利誘等不正方法訊問共犯以取得對蕭明岳不利證詞?是否以共犯不利陳述作為認定蕭明岳有罪唯一證據?是否僅以共同被告歷次偵審所述互核虛實,即本於經驗法則與自由心證認定蕭明岳有罪等。

監委說,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任何人受刑事控告或因權利義務涉訟須判定時,應有權受獨立無私的法定管轄法庭公正公開審問,且未經依法確定有罪前,應假定無罪。

監委表示,本案中共犯證詞是否確具證據能力而得採為判決基礎、有無輔以監聽譯文等各項補強證據,卷內證據是否足以使法院達到毫無合理懷疑的有罪確信等,審理程序的合法性似非無疑,須進一步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明岳#監委#毒品#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693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