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退休大使聯名信 籲國會嚴審國務卿提名案


發佈時間:2018/03/3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高達200多位美國退休大使簽署聯名信,致函美國聯邦參院外交委員會,希望國會關注美國岌岌可危的外交系統,嚴審候任國務卿蓬佩奧的提名案。

這封聯名信由多位美國退休外交官組成的非營利組織「美國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for America)為名,已在21日送交參院外委會,署名的外交官員在民主與共和兩黨主政時任職大使皆有,包括前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前副國務卿薛曼(WendySherman)及前駐中國大使芮效儉(Stapleton Roy)在內。

 

他們在信中並未提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或將離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名字,但對於蓬佩奧(Mike Pompeo)獲得提名,他們認為,這是國會能關注如何恢復美國外交實力及影響力的重要機會。

信中提出四點建議,希望外委會在蓬佩奧的提名聽證會上,要嚴格審視蓬佩奧的立場,包括美國對外政策的形塑,不能少了外交這一環的參與,應給予國務院充足的資源、盡快安排資深外交官員層級的重要人事任命及國會的介入監督。

信中指出,美國有50多個大使職銜仍空缺,約2/3的多個部門助理國務卿層級的資深外交官員人事仍由一般職業外交官代理,在未提到提勒森的情況下,信中說,目前國務院人事凍結及人力刪減的情況,不利於吸引美國新一代投入外交事務。
 

伯恩斯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這封信是關切「對外交事務漠不關心、邊緣化專業外交官及受侵蝕的國務院機構」的產物。

川普上任標榜美國優先,但從與歐洲傳統盟邦、到亞洲的美日與美韓同盟,他常開口直言美國被占盡便宜、付出太多,上任後更一口氣退出巴黎協定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大幅翻轉美國長期以來外交「接觸交往」路線,而國務院在他眼中像是「無法捍衛美國利益」的機構,預算遭大幅刪減1/3。

對於蓬佩奧提名案,一些國務院人員期盼,藉由他與川普較良好的互動關係,能讓國務院的意見受到白宮重視。

蓬佩奧的提名聽證會預計4月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使#國務卿#蓬佩奧#川普#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300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