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不會火燒車」 台召修7000輛Mazda 3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台灣豐田汽車,要求車主回廠檢修後,現在台灣Mazda,也在日本宣布召修在日本跟大陸近9萬輛的「Mazda3」後公告,06年到09年之間,在台灣購買國產第一代1.6 Mazda3的7千多輛車主,免費回廠檢修;台灣Mazda強調,這款車的零件,疑似設計不良,凸了一塊,長時間行駛崎嶇路段,就會跟油管摩擦,雖然會有滲油危機,不過絕對不會出現火燒車。

台灣Mazda工程部經理鞠文忠:「這個地方是我們散熱器支架的一個凸緣。」

台灣馬自達工程部經理,指的地方,就是這次疑似出問題的零件,因為這個散熱器架上的塑膠片設計不良,突出了這一塊,就怕車子長時間行駛,顛簸路面,和變速箱油管摩擦,造成油管破損、滲漏,讓車子無法發動。

不過,台灣馬自達掛保證,絕對不會有「火燒車」的危機。鞠文忠:「如果(油)滲漏出來的話,它會發生在這個位置,那這個位置來說,並沒有一個熱源,所以不會產生任何意外的地方。」記者:「它沒有熱源,是因為它是冷卻器?」鞠文忠:「對,是的。」

2004年,第一代Mazda3在台灣上市,一直到2009年Mazda3,已經賣了4萬多輛;這次1.6車款,疑似和日本、大陸用同樣零件的國產車,就有7千多台。

儘管台灣馬自達再三強調,就算不處理,也不會有任何的行車危機,那又為何大動作,要主動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台灣馬自達公關經理李榮輝:「這次的回廠檢修服務,是屬於『產品持續性的』、『主動改進』的一個動作,進行免費的檢修,那整個檢修的時間,大概需要20到40分鐘,依照它所影響的程度狀況,來做調整。」

台灣車市場競爭激烈,Mazda在台灣的市佔率,大約有5%到6%,而且第一代的Mazda3,竟然可以搶佔中、小型房車族群的15%,可見得實力堅強,擁有廣大的消費族群,只怕來自國外的負面消息,影響第二代的銷量,台灣Mazda主動出擊,要鞏固愛好者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自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1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