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籲抗俄 奧地利32歲總理拒當乖乖牌


發佈時間:2018/03/30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近日發起史上最大聯合驅逐俄羅斯外交官行動,獲16國響應,但奧地利卻不同調,去年上任的32歲總理庫爾茨在兼顧國際政治舞台及經濟利益下,拒當乖乖牌走自己的路。

為回應前俄羅斯雙面諜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攻擊案,近一週以來國際社會紛紛驅逐俄國外交官,其中以美國約驅逐60人為最多,至於歐盟約有16國響應,但除了英國自己驅逐23人外,則以德國、法國及波蘭各驅逐4人最多,其餘多數國家僅驅逐1至2人。

 

在歐盟高舉聯合抗俄大旗下,奧地利則走自己的路,庫爾茨(Sebastian Kurz)和外長克乃斯爾(KarinKneissl)近日發布聯合聲明說「我們確實希望與俄國的聯絡管道能保持暢通,奧國是個中立國,以東西間橋梁自居」。

今年32歲的庫爾茨與歐盟唱反調引發關注,特別是他去年當選後,第一個出訪就是到布魯塞爾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面,他當時重申奧地利政府親歐立場及承諾深化關係,但不到半年,似乎這位歐洲最年輕的領袖就與展現出並非乖乖牌。

奧地利媒體昨天對此也大幅報導,包括使者報(Kurier)以及標準報(der Standard)說明奧地利與俄羅斯有廣泛經濟合作關係。
 

奧地利媒體指出,雙方有天然氣供應合約、奧國同意拓展波羅的海石油及天然氣運送管線案計畫、奧地利境內也設有俄羅斯天然氣運送樞紐站。在考量與俄國經濟合作下,不參與驅逐俄國外交人員行動是務實作法。

此外,奧國媒體也評析,國際政治舞台也讓奧國政府拒加入抗俄行列,原因是奧俄有長久的良好關係,奧國去年組成的聯合政府之中,自由黨一向親俄,過去還曾反對歐盟制裁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行動。

奧地利即將在今年下半年成為歐盟輪值國主席,屆時將有許多高層會議在奧地利召開,這次奧地利不參與驅逐俄國外交人員行動備受國際關注,未來與歐盟之間的合作關係,外界也拭目以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盟#俄羅斯#外交官#奧地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1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