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大甲媽遶境馬、連4年到 綠營缺席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陳藝緯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晚就要出巡遶境,下午的起駕儀式,馬總統連續第4年不缺席;司儀在進香獻果的儀式中,脫稿祝馬總統連任成功,讓原本一臉嚴肅的馬總統,還忍不住露出微笑;不過往年都來共襄盛舉的綠營政治人物,今年不是沒來,就是錯開時間,晚上才到參加遶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然有受邀,不過卻因為另有行程,也選擇缺席。

大甲媽祖要出巡,電音三太子當然要熱舞一下,不過真正的貴客在後頭。民眾:「總統好!」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陪同,馬總統連續第4年,參加遶境活動,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一起共襄盛舉;只是莊嚴神聖的儀式才進行一半,聽到這句話,馬總統忍不住笑場。鎮瀾宮司儀:「政途順遂又連任。」

聽到司儀加碼演出,不知是開心?還是驚訝?馬、吳兩人還竊竊私語一番;等到要扶媽祖金身上轎,馬總統也差點出狀況,搖搖晃晃,還好旁人馬上出手相助;只是看看這些人,怎麼不見往年都會報到的綠營熟面孔?

記者:「綠營天王好像都沒有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我不知道耶,誰要來,我們都歡迎。」記者:「那你有邀嗎?」顏清標:「有,張花冠跟楊秋興,晚上會來。」

時間巧妙避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已另有行程缺席,但尷尬場面還是沒少。民眾:「我們這裡工廠,都沒有工作可做,大家都沒有飯吃。」

只是廟會的熱鬧喧囂,這個民眾表達的訴求,要傳到馬總統耳裡,恐怕需要點運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4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