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警槍戰生死一瞬間 陳菊:天公有保庇


發佈時間:2018/03/2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7:58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主持治安會報,頒獎表揚27日與犯嫌槍戰並起獲大批重火力槍彈的高雄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特勤員警余和謙及施建安。陳菊拍拍兩人肩膀鼓勵時說,「天公有保庇」。

余和謙及施建安27日凌晨巡邏至高雄市大順路一處24小時營業大賣場時,發現陳姓男子駕駛的白色自小客車違停相當可疑,準備攔查時後座陳姓男子突然亮槍指向員警射擊,幸而為不發彈。

 

由於當場仍有人潮,員警先將對方逼到路邊,喝令棄械下車,但對方不為所動,員警先發制人開火22槍壓制,再逮捕陳姓駕駛與副駕駛座洪姓男子,而持槍指向員警的陳男胸部中彈送醫不治。

25歲的余和謙及施建安遭犯嫌放冷槍突襲,生死一瞬間,陳菊利用下午召開的治安會報頒發獎金表揚,她說,兩人面對歹徒的過程都了解,真的是生死一瞬間,如果不是歹徒開槍不發彈,兩人反應也快,否則現在就不在現場了。

陳菊提到員警經常面臨歹徒開槍的生命危險,上班都不知下班時能否平安回家,家屬的壓力也非常大,兩名特警是「天公有保庇」時,一度哽咽。
 

陳菊表示,舉行頒獎表揚是要讓員警和家屬知道,她與市民都全力支持員警執法,保護善良的民眾,絕對不容許有歹徒挑戰的空間。

警方清查犯嫌的重火力有4把手槍、2把衝鋒槍、530發子彈及安毒等,其中子彈有射入體內即炸開被稱為「死亡之彈」的達姆彈,車載強大的火力猶如一座行動軍火庫,讓警方嚇一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警#陳菊#余和謙#施建安#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68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