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米美食祭4月登場 消費可抽獎


發佈時間:2018/03/2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糧署今天公布,4月1日到30日「台灣米美食祭」期間,到台灣米標章業者門市消費,可憑發票到活動網站登錄抽獎,頭獎為1年份產銷履歷或有機蔬果箱,還有其他200多個獎項。

農委會農糧署召開記者會表示,參與「台灣米美食祭」活動的台灣米標章業者包括大戶屋、全家便利商店、吉野家、鬍鬚張等20家業者、約3431家門市,提供飯糰、定食、丼飯、咖哩飯、滷肉飯等米食料理,活動網站http://www.twriceevent.com.tw預定於4月1日上線。

 

活動不只鼓勵國人多吃米食,也期盼讓觀光客藉由吃台灣美食,了解台灣米的特色。滷肉飯連鎖業者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說,在寧夏夜市的分店,觀光客占1/10左右,他們都會點滷肉飯,配著滷蛋、炸豬排、滷豬腳,或是豬腸湯、蘿蔔湯,自然就會吃到台灣米的美味了。

根據農糧署的統計,台灣目前市面上有1/10是外國米,每人年平均稻米消費量約45公斤。

為協助消費者分辨外食餐飲的食米來源,農糧署從103年起推動100%使用台灣米產製料理的業者,可申辦標示「台灣米標章」,統計至今年3月止,共有93家業者,約4000家門市取得標章。
 

為推廣國產米,農糧署舉辦「台灣米美食祭」活動。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說,參加活動的業者,米最少要有CNS二等以上的品質,為確保新鮮,PH值至少要6.5以上,也會抽驗DNA,驗明是台灣國產米。

農糧署期望藉由活動,引導外食消費者認明台灣米標章並多加選購台灣米製成的米飯料理,消費者也可透過農糧署網站(https://goo.gl/Kjk9uK),隨時查詢標章業者名單及門市地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米#農糧署#抽獎#米食#台灣美食#張永昌#陳建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47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