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筆電排擠效應 面板供過於求風險增


發佈時間:2018/03/2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7: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調機構WitsView指出,蘋果計畫在下半年推出改版MacBook Air及升級版MacBook Pro,恐排擠其他品牌的筆電銷量,間接影響今年筆電整機出貨,增加面板供過於求風險。

WitsView研究經理胡家榕表示,筆電品牌在第1季採購面板,鎖定高解析度、廣視角、窄邊框的新規格,因此即便第1季因淡季效應影響,整機出貨季衰退高達15%至16%,但面板出貨量僅小幅下滑1%至2%。

 

胡家榕說,2017年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表現優於預期,激勵面板廠今年乘勝追擊,加上近半年的筆電面板價格波動小,利潤表現優於電視和液晶顯示器面板,因此面板廠願意投入更多資源和產能,可望推升2018年筆電面板出貨量至1億8601萬片,年成長4.9%。

液晶顯示面板方面,她表示,第1季液晶顯示器品牌商受淡季效應影響,整機出貨較去年第4季衰退10%至11%。因短期間面板庫存水位健康,加上主流尺寸的面板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12%至15%,有利品牌逢低採購、擴大新產品的布局,因此即便在傳統淡季,預估液晶顯示器面板第1季出貨將逆勢成長0.4%。

WitsView調查,2017年液晶顯示器與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合計3億1494萬片,年增3%。展望2018年,面板廠將著重於面板邊框尺寸縮減、廣視角與解析度的提升,期望透過產品規格的轉換帶動出貨量,預計2018年出貨總量將達3億2637萬片,年增3.6%。
 

僅統計液晶顯示器面板,WitsView評估,2018年台灣面板廠群創6代線,及陸廠京東方的福清8.5代線提升液晶顯示器面板的生產比重,液晶顯示器面板市場可望終止連續7年出貨衰退的頹勢,出貨量達1億4036萬片,年增2%。(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筆電#MacBook#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84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