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擊青海震央區 CNN記者挺進災區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5 18:55

青海發生大地震,引起國際媒體關注,CNN記者跋山涉水,開了14個小時的車,終於抵達重災區-青海玉樹縣的結古鎮,由於當地對外交通中斷,大型救援器具難以進入,搜救隊只能徒手挖掘救人,當地電力中斷,連機場也只能用緊急發電機應急。

800公里蜿蜒山路,從青海西寧,開14小時車程,長途跋涉來到玉樹縣結古鎮,CNN採訪團隊,終於進入青海重災區,率先映入眼簾的,是眼前這片黃土高原。

CNN記者:「大陸當局,持續派遣救難人員,還有救援物資 進入災區,我們還獲得其他訊息,是官方還派出3架貨機。」

好不容易抵達災區,一度以為會拍到,搶救生還者的畫面,沒想到,同樣在結古鎮,2棟相連的旅社在大震中應聲跨塌,CNN攝影機拍到的,是一支臨時成軍的徒手救難隊。

CNN記者:「2棟相連的旅社,都在大震中被夷為平地,現在你看到的是,有一組人,站在旅社的瓦礫上,有當地居民,有僧侶,還有一些救難人員,他們正徒手,還有一些臨時器具,要把人從瓦礫中拉出來。」

白天的搶救畫面,克難的讓人鼻酸,醫療人力極度匱乏,碰上最近結古鎮的機場,電力完全中斷,讓大批外援遲遲無法進入。CNN記者:「其實我們所在的結古鎮,附近就有一處機場,但這一區的電力已經完全中斷,因為附近的發電廠廠房,在大震中受到損毀。」

CNN第一時間搶進災區,也順道帶來好消息,青海當局已經裝置1台緊急發電機,災區附近的小型機場,已經可以開放起降,現在只待更多外援隊伍,能夠盡快搶進救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21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