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拚智慧體驗! 科技概念PK無人商店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8:12

繼統一超商年初全無人商店亮相,雖然僅限員工測試仍然引起話題,全家則是今天公開科技概念店,而且開放民眾消費,裡頭有機械手臂幫忙煮咖啡,NFC互動貨架除了民眾體驗充滿科技的消費模式,也能降低店員負擔。

圖/TVBS

 
一進門,迎賓機器人跳舞不失溫度;買咖啡不再苦苦等店員,機械手臂自動沖咖啡,送到你手上,未來還能自助結帳;嗶一下看清楚鞋子特色、功能再試穿,搭配NFC,貨架多了科技風,超商推出的智慧超商確實看頭不少!

圖/TVBS
超商內的冰箱、甚至是冰櫃,以及熱食的溫度都非常重要,現在IoT系統可以隨時監控,出現異常就會發出警示,甚至能夠自動報修。店到店,網購取貨量大,掃描器連箱子都不用打開就能核對資料,省下90%時間。

另外標籤換擋自動化,不用讓店員月初月中換到手軟。兩大超商龍頭都要搶智慧市場,全家籌備超過1年、斥資千萬,在北車精華地段維持有人,民眾真的能來消費。

 
而7-11則是花不到半年,建制完全無人商店,自助結帳臉部辨識,目前僅限員工體驗測試。

圖/TVBS

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表示,這一家概念店目前估計,可以減少超過1千個小時,要讓顧客進到店裡面除了買商品以外,有更多的消費體驗。

強調科技是讓店員減輕壓力,並非要以機器取代人力,而是專心服務客人,成效好還會持續推展。超商用無人,智慧概念打出噱頭,也要互相較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自動化#科技概念店#無人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