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鳥警立大功!破軍火庫 符合破格升遷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李讚盛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4:19

高雄市27日發生槍擊案,當時2名菜鳥警察連開22槍擊斃其中一名嫌犯壓制現場,還起出突擊衝鋒槍跟手槍等大批槍械宛如軍火庫。但事後有人質疑警方用槍時機,對此有資深刑警跳出來說,這跟埋伏攻堅不同,巡邏員警遇到突發案件狀況百出,因此力挺2名員警,警方也認為2人符合破格升遷的要件。

圖/TVBS

 
嘉義警方進到一棟公寓內的房間,打開衣櫃不得了,裡面根本是軍火庫,搜出M4突擊步槍2把、衝鋒槍、仿金牛座手槍及子彈等。

45歲曾姓嫌犯在家改造槍枝販售,搜出的M4突擊步槍常用在軍隊或是警察使用,威力大到可以貫穿鋼板;另外還有霰彈7顆。通常警方用在破門時,因為當子彈碰觸目標物會呈現蜂窩性的破壞力,只是生死一瞬間,有民眾討論他們的用槍時機,也讓他們備受壓力。

圖/TVBS

特勤隊員施建安:「真的有太多的還好,我帶駕駛下車的時候沒有攻擊我,因為駕駛身上也揹著一把槍,他就站在原地等制伏他,所以真的太多剛好,我覺得真的是只能慶幸我們兩個運氣好。」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巡邏員警遇上持槍歹徒攻擊,冒著生命危險還得承受輿論。老刑警認為他們已經符合破格升遷的條件,應該拔擢他們;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長郝心誠,之前也曾在高雄市保大特勤中隊當過將近七年分隊長,也支持同仁的做法。

圖/TVBS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長郝心誠:「曾經看過我們刑大的學長腳部跟頭部都中槍,當時我們為了把他們救援出來,用盾牌擋住嫌犯的射口,槍戰的現場跟遊戲其實是不一樣的,遊戲可以重來但是槍戰不能重來。」

其中施建安屢屢遇到大案子,之前巡邏盤查遇到通緝犯持刀襲擊,忍著傷臨危不亂將人制伏,甚至遇到毒犯飛車拒捕依然勇往直前,不管前方面對什麼樣的危險他們從沒懼怕,基層警官都認為他們應該提報破格升職才符合獎罰分明、提振士氣,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表現好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遷#槍戰#菜鳥#警察#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26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