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燃煤發電 學者:能源供應應多角化


發佈時間:2018/03/2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2:44
圖/TVBS
圖/TVBS

台灣氣膠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木彬今天表示,燃煤發電機組在超超臨界條件運轉下,確實可降低燃煤的使用量。他說,能源供應應該多角化,不能只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台灣氣膠研究學會今天邀多名學者,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張木彬說,國內燃煤發電機組和燃氣發電機組之間的差異,可從燃燒的角度來探討,煤炭的成分以碳成分為主,天然氣中主要物質為甲烷,燃料完全燃燒後會生成水及二氧化碳,因此粒狀污染物濃度較低。

他說,根據他與研究團隊的調查,燃煤機組在超超臨界條件運轉下,確實可降低燃煤的使用量,加上良好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可有效防止空氣污染的排放。

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講座教授蔡春進說,天然氣發電台灣在天然氣的供應上無法自主,儲存量僅7到10天,很容易缺電,還有洩漏、公共安全的問題,相對起來,燃煤發電還是比較穩定的能源,況且空氣污染也不只是電廠的問題,開車、工廠都可能造成空污,新林口火力發電廠就是燃煤電廠的模範生,排放的污染量非常低。
 

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李崇德說,天然氣雖然是相對乾淨的燃料,但大多沒有裝設有效的污染防制設備,且不必繳交空污費。

他說,燃燒天然氣鍋爐會排放大量氮氧化物,因此仍需裝設有效污染防制設備,才能稱為相對乾淨的燃料,這樣燃燒天然氣鍋爐所需要的成本就會大增。

張木彬說,如果有無窮盡的天然氣,燃燒天然氣是相對乾淨的,但能源供應應該是多角化的,燃煤發電是相對穩定的供電來源,所產生的空氣污染,以目前的科技來說,是可以有效降低到可接受的範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燃煤發電#燃煤#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