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嗆沈榮津下台! 朝野立委狂砲核二跳機

記者 劉家耀 楊雅勻 / 攝影 王復華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3:25

核二2號機併聯重啟不到24小時就跳電!經濟部長沈榮津赴立院提專案報告,就被朝野立委重砲批評要下台負全責!而同樣被點名下台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解釋,初判是控制安全系統的參數異常才導致停機,強調這是正常規劃!

圖/TVBS

 
核二二號機併聯重啟立刻跳電,事隔一天台電仍沒給個「詳細原因」!

廠內員工:「整個控制系統不是協調配合之下,所以造成整個反應爐因為安全系統工作,帶到一個自動安全停機。」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這是我們預期的流程當中。」

 
圖/TVBS

台電仍然解釋,初判是控制安全系統參數異常,是正常規劃,但朝野立委們不買單氣的跳腳!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台電的基層鬆散,在每一次事件裡面都是懲處從上面下來,下台記過的都不是這些管理鬆散的基層人員。」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台灣的用電問題東缺西補,今年夏天會不會缺電嚴重問題需要核安的檢測報告,到底2天能出來,還是1、2個月能出來,你應該兌現你的承諾負起你的政治責任,沈部長你應該要下台。」

圖/TVBS

藍委怒砲要求台電董事長跟原能會主委下台!就連執政黨立委也不力挺,現在核二出包恐怕直接影響夏季電價,光不含核二2號機供電量,整個4月供電就吃緊!

經濟部長沈榮津:「夏天的缺電危機,因為整個缺電目前來說大概備轉容量比較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缺電、漲電價的問題,對於我們區域立委來講都是壓力。」

 
會不會連帶漲電價台電沒給答案,倒是綠委比誰都緊張,一旦台電喊漲恐怕最先衝擊的是執政黨年底選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跳電#楊偉甫#下台#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03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