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涉違法兼課? 北檢近期發傳票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2:25
圖/TVBS
圖/TVBS

卡管爭議持續延燒,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涉及從2005年起於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台北地檢署火速分「他字案」調查,將盡速查明管中閔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公務人員服務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據悉,承辦檢察官致電台大財經系,預告近期將向管中閔發出傳票,請他到案說明。

圖/TVBS

 
台大上週六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台大管理學院代表在會議指出,廈門大學21日回函,管中閔並無擔任碩博士班導師,僅任榮譽職客座教授,也並未在該校兼課與領取薪水;台大人事處也指出,管中閔卸任國發會主委後1年間,到大陸學術交流都必須申請;經查管中閔一共提出4次申請,全部獲得核准,實際前往3次。

台北地檢署。圖/翻攝自 Google 地圖

北檢上週獲民眾檢舉,管中閔身為受到管制的離職政務人員,卻在卸任國發會主委後未經報備核准就到中國兼課,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有關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登陸相關規定。
 
檢舉指出,大陸日前甫公布惠台卅一項措施,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於3月5日公布「2018年英授課博士專業」招生資料中,管中閔被列為「數量經濟學」和「金融學」兩門課的授課導師;另外,管中閔於2005年起曾在大陸廈門大學、西安交大、華中科技大學大學違法兼職,但依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專任教育人員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
 
 
北檢接獲檢舉後,火速分「他字案」調查,交由重大專組團隊辦案,將函詢相關單位、調閱文書資料,查清管中閔是否違法兼課,釐清有無觸及刑責、行政罰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卡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90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