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指台南無勞檢處 南市:有勞檢中心


發佈時間:2018/03/2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2:23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執行長林易瑩今天說,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沒設勞檢處,且勞檢員全都是約聘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副局長吳明熙說,已成立勞檢中心,只是名稱問題,不是沒設。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與時代力量台南黨部執行長林易瑩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黃國昌表示,勞動基準法不是應該是全國一體適用的法律嗎?台南鄉親長期有個感受,「勞基法好像不存在」。至於勞動檢查的主責單位,要回到中央還是維持在地方政府,經過長期討論,要求回歸中央的,是對於地方執行成效不滿,但這也取決於各地縣市長、勞動局長的主政風格。

林易瑩說,台南黨部陸續接到很多陳情案,六都之中台南是唯一沒有勞檢處的城市,處分率也是六都中「吊車尾」;而勞檢員的勞動條件也不好,100%都是約聘的,一個正職人員都沒有。

她說,希望台南市政府能儘速設立勞檢處,提高勞檢員正職比例,並建立勞工吹哨者專線,讓勞工遇到問題時,能有更方便、快速的申訴管道。
 

出席記者會的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副局長吳明熙表示,台南市去年已正式成立勞檢中心,正職人員有7位、約聘僱36位,長期跟勞動部南部職安中心合作,負責大台南地區勞動、職安檢查。

吳明熙說,至於沒有成立勞檢處,「事實上是名稱上的問題,不是沒有」,勞檢中心處理的業務跟勞檢處是一樣的,因市政府組織編制有員額限制,正職比例部分會再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檢#勞檢員#約聘#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895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