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董座涉詐貸2億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發佈時間:2018/03/29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08:59
圖/TVBS
圖/TVBS

印象台灣飯店集團董事長林原廣涉向銀行詐貸新台幣2億元,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北院開庭後認定,林原廣有逃亡、串滅證之虞,與被告有婚外情等關係,今晚裁定羈押禁見。

檢調接獲檢舉,2014年間,林原廣的公司疑有2億多元的資金缺口,恰巧當時旗下飯店有裝修需求,林男涉嫌透過負責裝修的某機電工程公司取得不實發票憑證,製作不實金流、墊高工程款,向安泰銀行詐貸2億元,填補資金缺口。

 

檢調調查,安泰銀核貸出來的資金,疑似流到林原廣與廖姓女友手中;檢調單位近日搜索相關人等住處,並查扣帳冊等證據。林男等人27日上午接受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初訊,晚間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原廣,諭令廖女200萬元交保、黃姓業者100萬元交保,涉嫌藏匿人犯的莊姓被告則是20萬元交保。

北院今天召開羈押庭,法官根據相關事證資料,認為林原廣涉犯公司法不實驗資、刑法詐欺取財以及銀行法的以詐術使銀行將財物交付,犯罪所得達1億元以上,罪嫌重大。
 

裁定提到,林原廣已知旗下飯店遭搜索,也知道檢調單位希望他到場說明,林男卻要求廖女向調查員宣稱他在外縣市,以拖待變,並把手機關機避免遭定位追蹤,還投宿新北市某飯店沒回家住,有逃亡事實。

裁定指出,林原廣遭拘提到案後,檢調發現他所持用別人的手機通聯記錄遭刪除,而且還兩度要廖女找律師討論如何處理,因而有滅證及串證之虞。

北院法官審酌,林原廣於拘提到案前,有逃避偵查、滅證及疑似串證的行為,而且本案相關的共同被告或證人,與林男有親屬、婚外情、朋友、部屬等關係,若不予以羈押難以進行後續的追訴及審判,因此在今晚裁定林男羈押禁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原廣#聲押#逃亡#羈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519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