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劇天后卡拉絲「復活」 林肯中心重現魅影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0:44
圖/Nytimes
圖/Nytimes

提到史上知名的女高音,就算不是歌劇迷,不少人應該都會提到瑪莉亞卡拉絲,也有不少人認為她是20世紀最偉大的女高音,卡拉絲除了歌唱技巧高超,她演繹的方式感情與個性都十分充沛,讓她充滿舞台魅力,而她與船王歐納西亞戀愛又因為賈姬遭到拋棄,當年更是佔據八卦頭條,這些傳奇事蹟讓卡拉絲逝世40年,仍舊讓樂迷難忘。有片商推出紀錄片,帶樂迷重新認識她,也有娛樂公司宣布,要替她舉辦世界巡演,只是死了40年的她要怎麼辦演唱會呢?

圖/Nytimes

 
1月14日在紐約林肯中心,不朽的歌劇天后瑪莉亞卡拉絲,在60人管弦樂團的現場伴奏下站上羅斯廳舞台演唱。等一下,卡拉絲已經過世40年了呢,那麼台上這位又是什麼玩意?

大本營娛樂執行長布萊恩貝克:「是全像投影技術。」

原來,這又是全像投影技術讓作古的藝術家起死回生。這項技術目前由全像投影USA公司所有,它在好萊塢大道上還經營一家劇院。專門提供全像投影的演出,過世快60年的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是其中一位駐唱歌手。

 
它源自於19世紀由科學家約翰佩珀普及化的舞台效果,佩珀幽靈,一個站在舞台下方的演員,透過一面45度角的玻璃,身影被反射到舞台上,成為幽靈一般卻栩栩如生的影像。

而一月初在林肯中心的卡拉絲演唱會只有半小時,主辦單位正嘗試要替她舉辦正規長度的世界巡演,第一步是要重新創建她。

大本營娛樂全像投影計畫負責人馬堤都鐸:「我們請來替身,他真的必須表演,導演和他工作了整整12週,然後將拍出的影片數位化。」

就跟電影一樣,特效師利用電腦成像製作卡拉絲的臉龐,再將它天衣無縫地疊映在替身的影像上。

卡拉絲人算是復活了,至於聲音是如假包換的卡拉絲原聲,工程人員要先將她在1960年代的錄音移除伴奏,只留下她的歌聲,好讓60人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只是古早的錄音,是將樂團與歌手的聲音通通錄製在同一個音軌,所以要將伴奏聲移除可是項大工程。

大本營娛樂全像投影計畫負責人馬堤都鐸:「是耗時、昂貴又單調乏味的工作,但很值得。」

很值得,因為主辦單位認為,卡拉絲即使辭世40年,依舊還是深具票房魅力。

 
這潑辣、風騷又任性的卡門是卡拉絲的經典演出。她當年的音樂會一票難求,觀眾有英國女王這類皇親國戚,但還有更多你以為在Beatles演唱會才會見到的年輕人,卻在歌劇院外為了搶票,徹夜紮營。

但卡拉絲已經逝世40年,失去卡拉絲的歌劇界,難以再有此等盛況,歌劇迷也抱憾無緣聆聽到她的現場演唱,這也就是美國這家娛樂公司會想以全像投影技術,讓她起死回生為您歌唱的原因。

南加大混合現實實驗室主任陶德里奇蒙:「重溫並重拾年輕歲月的想法,我認為正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有全像投影演唱會,也有紀念她逝世40周年的紀錄片,包括大量的媒體訪問。

從她多次剖白與希臘船王歐納西斯的婚外情,為愛情放下事業、放棄美國籍,苦等船王離婚,卻等到船王變心娶了甘迺迪遺孀賈姬時,她悲傷的獨白。

 
這些未曾曝光的珍貴自述和家庭影像,讓只能透過唱片喜愛她的樂迷得以進入她跌宕傳奇的一生,當然最重要的是,回味她歌唱生涯一篇篇動人心弦的演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歌劇#女高音#投影#巡演#瑪莉亞卡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66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