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品長這樣?臉書一頁詐騙 物流公司遭逮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9:51

臉書一頁式詐騙氾濫,刑事局首度破獲物流倉庫!之前常常在臉書上看到又有名人或藝人代言商品,但這些都是詐騙集團截圖後製,好多民眾誤以為真下標購買,結果收到貨後才發現騙局一場,但這些詐騙集團成員竟惡劣的重包裝再寄出去,包裹來來回回都是桃園一家物流公司運送,警方懷疑物流公司也淪陷成為詐騙集團之一。

圖/TVBS

 
進到倉儲本來以為這只是個很普通的物流公司,只是仔細搜查包裹,這被害人退件的原來都是詐騙包裹。

刑事局刑警:「這投出來的畫面會是雪花,這是投影機。」

圖/TVBS

說好是智慧投影機怎變成一個怪異的商品,好多人就是像這樣收到東西,打開後發現騙局一場,現在刑事局根據包裹,首度破獲臉書一頁式詐騙。有用電視台主播背書的羽絨外套,還有中醫師和藝人推銷的肚臍貼。
 

刑事局九大隊副大隊長蔣叔君:「利用媒體上比較知名的吳明珠醫師、陳醫師還有利用各家媒體的部分,會造成被害人因為名人,以為是名人代言,而去購買這個網路商品。」

本來警方一開始以為詐騙的、出貨的全在大陸,但深入追查原來包裹全來自這家物流公司。

網拍詐騙集團的確設在大陸,他們截圖再製後PO網,誆稱這些商品全有名人背書,接著在台灣設物流公司,因為搜索後裡頭堆滿了炒鍋、肚臍貼、羽絨外套甚至增髮肥皂,通通都是詐騙包裹,物流公司竟然也是集團的成員之一,原來嫌犯就是在台灣發貨,跟大陸的1+1公司是共犯同夥。

刑警:「那不同訂的人你怎麼會有他的訊息?」

物流公司人員:「他們給我的啊!」

而且黑心生意不只詐騙,還把退貨回來的包裹再重新包裝再騙一次,來來回回就用這些圖文不符的商品詐了上千被害人。

這次遭逮的2名嫌犯,當初都是應徵這家大陸1+1公司的員工,立刻被提拔為業務經理和行銷經理,只是他們對於詐騙一事全矢口否認,現在想反向追蹤也出現斷點。
 

圖/TVBS

雖然現在終於逮到臉書一頁式詐騙也查扣整個倉庫,但網路詐騙百百種恐怕這還只是冰山一小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臉書#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065

0.2308